close
難得有一個清閒的周末,雖然還是要念書,幾天後還有考試,不過這已經是開學以來,最有時間念書的周末了。醫學系大二下的生活真的不好過,如果要把老師上課教的東西都記在腦海裡的話,除了每天要念書以外,放假的時候還需要一點時間,通常是一天,把一周的課程看過,才比較有印象,當然這是不包含寫實驗預報結報以及生化PA小組討論的作業。因此整體來說,現在的生活又回到以前高三的生活了,卻又不像高三生要面臨入學考試的壓力,現在只需要把書念好就好了。
這樣的生活何來幸福呢? 以我現在的年齡,幸福的事最有可能是有個幸福的愛情生活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因為學生的生活實在很單純,除了念書以外,可能也只有打打球,參加社團活動,而且多半還有一點聯誼性質。很多父母認為孩子當下認真念書,以後就可以有個幸福的愛情生活,這是沒有道理可循的。愛情成為學業甚至事業成功的BONUS,因此用金錢可以買來一段綺麗的愛情,很不能置信,卻又有太多人相信。或者另一種極端,幾個星期就換一個伴侶,或者頻頻劈腿,或許很令男生羨慕,但卻要花上一大半的時間處理這樣的男女情事,玩完了以後又留不下甚麼。
其實幸福一直在我們身邊,每個人都有機會碰到幸福。幸福恰似一種機會,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,當然可能要一點點的幸運。幾天前看到PTT板上,有人問說:要怎麼追到正妹?而且類似的問題屢見不鮮,我們男生愛正妹,有些女生可能覺得膚淺,但這其實不能怪我們,誰不喜歡美的東西?女生不一定喜歡帥哥,他們看內在。我們男生可能沒有那麼厲害,一看就看得清女生的內在。我本來就不懂女生,即使是現在我仍然不懂,其實這樣是好的。如果我們都把對方看得一清二楚,也少了一點神秘感。我常常聽到有些男朋友一定要把女朋友的一切摸得清清楚楚,好像他有甚麼秘密我都要知道,不知道都不行,有些情侶喜歡這種模式。滿足了男生的控制慾,標準的大男人主義,而且也透露出對自己女朋友的不信任。男生如果真的了解女生,大可不必把她逼得這麼緊,但是有些情侶沒辦法,他們一定得這樣做,而且就算在一起也早就算好以後分手要說甚麼話。
太多悲劇發生,談愛變成一種自戕。ㄧ段美麗的愛情,彼此都要有一定的默契,如果僅僅是喜歡對方,那這未必算的上是一段美好的契合,如魚得水的感覺比告白而登對的情侶更能體會甚麼是幸福。 男生如果把女生當作是生命裡重要的人。我了解妳,妳也懂我,這就夠了,我不需要甚麼,我也會給妳更多,有這種幸福就是一種幸運。我能聽見你心靈的聲音,就可以自在的去踢球、去彈BASS;妳可以自在的去練琴、去聽音樂會。男生如果把女生放在心裡至親的位置,坦白得把話說出來,是最沒有負擔的做法。
所以甚麼叫做幸福呢?不外乎和自己的心上人,相知相惜,彼此投緣,坐在河濱公園,看著月光映在汩汩的河水上,肆無忌憚的聊著天,盡興而歸,就已經嚐到幸福的滋味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